2020-10-29 亞大舉辦「文學嘉年華」系列講座!

  • 2020-10-29

亞大舉辦「文學嘉年華」系列講座!

今年「文學嘉年華」活動,從兩性相處到青年創業,從千里騎行到挑戰殘缺,生命的韌性激發全場共鳴。

通識中心舉辦「文學嘉年華」系列講座,中文系出身的羅菀榆董事長強調只要行善念就會有人願意幫助你。

圖說:通識中心舉辦「文學嘉年華」系列講座,中文系出身的羅菀榆董事長強調只要行善念就會有人願意幫助你。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通識中心、深耕計畫辦公室10月19日起合辦「文學嘉年華」活動,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表示,「文學嘉年華」已經成為亞大招牌活動,今年在完整配套的積極防疫中,仍盡力舉辦多場演講,務必讓亞大學生逐漸成長。

真理大學台文系戴華萱老師講述「愛情照妖鏡、性別停看聽」首先拉開序幕。她介紹兩性的先天差異、男女行為、思考模式等不同,提醒亞大同學唯有相互理解,明白人我的長處與短處,才能避免各種不必要的爭議,和諧相處。

日本武藏野藝術大學教授中原俊三郎蒞校演講。

圖說:日本武藏野藝術大學教授中原俊三郎蒞校演講。

「只要存善念,你的身邊自然會聚集願意跟你一起努力的人!」不顧父母反對選讀中文系的易喜樂學文化公司董事長羅菀榆,以「創業與自我實現」為題,強調人生各時期都應保有自我理想、努力學習,一切付出終有代價;唯有大膽走出舒適圈,進行跨界整合,才可能憑己之力成就一番事業。

棟軍文創公司董事長陳永進以「騎遊四方、走讀歷史」為題,帶領與會師生神遊千年絲路、玄奘西行之路、林爽文成王敗寇之路,以及霧峰最美十八公里單車路,陳董事長另講述霧峰從林家文化抗日到北溝故宮倉庫的精彩歷史,期許同學讀活歷史、走進歷史。

通識中心舉辦「文學嘉年華」系列講座,真理大學台文系戴華萱老師與同學互動。

圖說:通識中心舉辦「文學嘉年華」系列講座,真理大學台文系戴華萱老師與同學互動。

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凌氤寶講述「生命之美─站在生命的心起點」,期勉亞大同學:「肯定自我價值,發揮自我能量,與眾人正向共鳴。」利他即是利己,方可激發更強大力量,綻放自己的生命之美。

資傳系陳苑霓同學聽完凌董事長「一個為善的人,會影響身邊的人共同為善」的理念,深有所感,期許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良善力量。

曾任中華汽車顧客關係室經理蔡正勝,講述「不老騎士,騎出自在人生」說,他曾在絲路發生空難,造成一手一腳萎縮,他仍不屈不撓、日騎腳踏車三十公里,讓自己的手腳逐漸又回復受傷前的狀態。他還將騎車發揮最大公益價值,組成新竹縣市自由車隊,讓不愛讀書的青少年有被看見的機會。

秀威資訊編輯鄭伊庭以「文字的世界裡擁抱世界」為題強調,文字創作出版後,文字成為出發點,衍伸成各種類行的創作,諸如手遊、電視、電影等。她勉勵亞大同學多進行創作,書寫除了可自我療癒,更可承載共同記憶、疊造新的歷史。

護理系王筱雯同學則鄭編輯所述的內容特別有感,她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文字就是如此特別,那怕只是鉛筆所寫的單一色調,卻也能夠有不一樣的溫度。

通識中心舉辦「文學嘉年華」系列講座,棟軍陳永進董事長(中)會後本校國文類召集人陳正平老師(左)陳峻誌老師(右)合影。

圖說:通識中心舉辦「文學嘉年華」系列講座,棟軍陳永進董事長(中)會後本校國文類召集人陳正平老師(左)陳峻誌老師(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