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亞大藝文季壓軸大戲《變聲偵探》登場!

  • 2019-05-31

亞大藝文季壓軸大戲《變聲偵探》登場!

《變聲偵探》這整齣戲只有知名表演工作者陳大天與錢君衡兩位演員,分別飾演阿天及錢哥,演技精堪。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30/1559203261.jpg

圖說:亞大藝文季《變聲偵探》海報。

2019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藝文季壓軸好戲《變聲偵探》,5月27日晚間在亞洲大學國際會議中心登場,整齣戲只有兩位演員,由知名表演工作者陳大天與錢君衡分別飾演阿天及錢哥,其中,飾演錢哥一角的演員又分飾其他大樓住戶角色,如張阿姨、陶伯伯、胖小弟、王大哥等角色,他們利用聲音的瞬間切換、誇張逗趣的演技,並搭配燈光特效及幽默的對白,贏得師生的熱烈掌聲、笑聲不斷。

亞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學務處共同邀請台灣優質舞台劇團—故事工廠,為亞大師生帶來精采的戲劇表演《變聲偵探》,全場座無虛席,連舞台前方的紅地毯及兩旁走道都擠滿觀看的同學。主持人通識中心吳莉婕老師介紹說,故事工廠於 2013年12月31日創立,始終秉持著對戲劇的熱忱與使命,製造感動、驚喜及有生命的故事與觀眾互動產生共鳴,備受歡迎。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30/1559203253.jpg

圖說:演員陳大天與錢君衡領銜主演《變聲偵探》。

《變聲偵探》戲碼是敘述大樓保全阿天,總是夢想成為破案神探,這些狂想常常搞的資深警衛錢哥值班不得安寧。某日,阿天在找尋大樓住戶陶伯伯家的貓和許久不見人影的張先生時,目睹一樁離奇的殺人事件,阿天決定和錢哥一起展開搜索,卻引發一連串刺激、驚奇的冒險行動。

學務長張少樑表示,《變聲偵探》戲劇表演,如同文宣詞所說:「三分懸疑,七分口技,十分爆笑」,最後就在「只要你願意,你就會變成你想要成為的樣子」的台詞中結束,與會師生意猶未盡,直說是難得又爆笑的表演。

「今晚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只有2名演員,卻能夠分飾多角,運用聲音的變化,營造出不同的氛圍,佩服不已!」幼教系張靖旻同學說,感謝故事工廠主演的《變聲偵探》,為我們帶來如此精彩的視覺饗宴。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30/1559203256.jpg

說:故事工廠團隊到亞大演出《變聲偵探》,整齣戲只有陳大天、錢君衡兩位演員。

生醫系林芷螓同學分享指出,很難得看到故事工廠的舞台劇,其中,B-BOX非常精彩運用聲音,節奏來說故事加上精采的肢體動作,讓舞台劇更加有趣好玩,希望以後可以多舉類似的活動。

今年的亞大藝文季從3月「文學嘉年華」暖場,接著「音樂的亞大」的「城市裡的靜拾光」音樂會揭開序幕,再由4月「美學的亞大」的「遠方的行星:趙春翔藝術展」接棒,最後於今夜的《變聲偵探》舞台劇表演進入最後高潮,每場都獲得同學們的高度評價。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30/1559203248.jpg

圖說: 演員陳大天(台上右)與錢君衡(台上左)領銜主演《變聲偵探》後,與亞大師生合影,台上與兩位演員合影的是通識中心吳莉婕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