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亚大艺文季压轴大戏《变声侦探》登场!

  • 2019-05-31

亚大艺文季压轴大戏《变声侦探》登场!

《变声侦探》这整出戏只有知名表演工作者陈大天与钱君衡两位演员,分别饰演阿天及钱哥,演技精堪。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30/1559203261.jpg

图说:亚大艺文季《变声侦探》海报。

2019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艺文季压轴好戏《变声侦探》,5月27日晚间在亚洲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登场,整出戏只有两位演员,由知名表演工作者陈大天与钱君衡分别饰演阿天及钱哥,其中,饰演钱哥一角的演员又分饰其他大楼住户角色,如张阿姨、陶伯伯、胖小弟、王大哥等角色,他们利用声音的瞬间切换、夸张逗趣的演技,并搭配灯光特效及幽默的对白,赢得师生的热烈掌声、笑声不断。

亚洲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学务处共同邀请台湾优质舞台剧团—故事工厂,为亚大师生带来精采的戏剧表演《变声侦探》,全场座无虚席,连舞台前方的红地毯及两旁走道都挤满观看的同学。主持人通识中心吴莉婕老师介绍说,故事工厂于 2013年12月31日创立,始终秉持着对戏剧的热忱与使命,制造感动、惊喜及有生命的故事与观众互动产生共鸣,备受欢迎。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30/1559203253.jpg

图说:演员陈大天与钱君衡领衔主演《变声侦探》。

《变声侦探》戏码是叙述大楼保全阿天,总是梦想成为破案神探,这些狂想常常搞的资深警卫钱哥值班不得安宁。某日,阿天在找寻大楼住户陶伯伯家的猫和许久不见人影的张先生时,目睹一桩离奇的杀人事件,阿天决定和钱哥一起展开搜索,却引发一连串刺激、惊奇的冒险行动。

学务长张少樑表示,《变声侦探》戏剧表演,如同文宣词所说:「三分悬疑,七分口技,十分爆笑」,最后就在「只要你愿意,你就会变成你想要成为的样子」的台词中结束,与会师生意犹未尽,直说是难得又爆笑的表演。

「今晚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虽然只有2名演员,却能够分饰多角,运用声音的变化,营造出不同的氛围,佩服不已!」幼教系张靖旻同学说,感谢故事工厂主演的《变声侦探》,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视觉飨宴。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30/1559203256.jpg

说:故事工厂团队到亚大演出《变声侦探》,整出戏只有陈大天、钱君衡两位演员。

生医系林芷螓同学分享指出,很难得看到故事工厂的舞台剧,其中,B-BOX非常精彩运用声音,节奏来说故事加上精采的肢体动作,让舞台剧更加有趣好玩,希望以后可以多举类似的活动。

今年的亚大艺文季从3月「文学嘉年华」暖场,接着「音乐的亚大」的「城市里的静拾光」音乐会揭开序幕,再由4月「美学的亚大」的「远方的行星:赵春翔艺术展」接棒,最后于今夜的《变声侦探》舞台剧表演进入最后高潮,每场都获得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30/1559203248.jpg

图说: 演员陈大天(台上右)与钱君衡(台上左)领衔主演《变声侦探》后,与亚大师生合影,台上与两位演员合影的是通识中心吴莉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