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珠寶藝術家陳智權介紹130件珠寶作品!

  • 2018-10-17

珠寶藝術家陳智權介紹130件珠寶作品!

亞大現代美術館展覽導覽培訓,陳智權:一場珠寶的創作旅程,就像自然造物一般,既縝密又動人。

圖說: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邀請珠寶藝術家陳智權演講。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現代美術館舉辦展覽導覽培訓,邀請珠寶藝術家陳智權演講介紹他的珠寶設計作品,陳智權指出,一場珠寶的創作旅程,就像自然造物一般,既縝密又動人。從孕育生命的大自然中,尋找創作靈感,一花一葉的自然紋理和律動,透過生動線條與寶石光影結合,將自然之美瞬間鑲嵌幻化永恆,開啟珠寶的原創靈魂。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館長李梅齡介紹說,陳智權不僅是珠寶設計師,更是開啟珠寶靈魂的藝術家。長年浸潤於書法、花藝、茶道之中,透過冥想體悟,作品呈現珠寶界少有的靜逸之風。年少追著蜻蜓的美好記憶,創造出代表性的花園系列,蜻蜓展翅作品尤為著稱,深受國際拍賣會、國際收藏家以及各國皇室肯定與喜愛。

1994 年,陳智權開始接觸「鈦」金屬材質,從此在珠寶創作的量體和結構上展現大幅躍進,所運用的99.9%純鈦金屬技術,堪稱為跨時代珠寶工藝革命,透過高溫1668度的昇華,將珠寶推向藝術殿堂最高境界。

圖說:珠寶藝術家陳智權演講分享創作概念與堅持精神。

陳智權此次在「花語花博」展覽中,以花為主題,共展示130件珠寶藝術設計作品,以純鈦(99.9%)金屬創作的蜻蜓系列珠寶,是他近年來最喜愛的創作主題。為捕捉追著蜻蜓的童年記憶,藝術家運用鮮明的土耳其石色彩,重現在河床邊憩息的蜻蜓,潺潺河水,映照出蜻蜓半透明翅膀藍綠色的光澤感,陳智權強調:「一顆顆點綴的寶石,則是蜻蜓振翅舞動時水珠展現的閃閃波光,實在是美不勝收。」

陳智權表示,此次參展,精心規劃五個不同主題,以工作室、歷史呈現、蜻蜓展翅、藝術作品、記事回顧等展區,從工作室的陳列、早期作品的再現,到近年充滿靜謐氛圍的珠寶藝術,一次遍覽藝術家的重量級代表作。

「一件珠寶的價值,不只在於寶石本身,更在設計和創新!」陳智權老師分享說,必須要有這個部分,否則光有寶石,精神不夠。再怎麼好的石頭,最多只佔一件珠寶作品完成度的六、七成而已,必須靠設計及工藝來加分。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舉辦「花語花博」展覽,以花卉為主題,透過邀約與借展草間彌生、村上隆、常玉、趙無極、林之助等國內外39位知名藝術家、67件花卉畫作、雕塑暨裝置作品,以及130件以花為主題的珠寶藝術設計作品,展期今年10月6日至明年4月7日。

圖說: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館長李梅齡開場介紹陳智權藝術家創作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