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珠宝艺术家陈智权介绍130件珠宝作品!

  • 2018-10-17

珠宝艺术家陈智权介绍130件珠宝作品!

亚大现代美术馆展览导览培训,陈智权:一场珠宝的创作旅程,就像自然造物一般,既缜密又动人。

图说: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邀请珠宝艺术家陈智权演讲。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现代美术馆举办展览导览培训,邀请珠宝艺术家陈智权演讲介绍他的珠宝设计作品,陈智权指出,一场珠宝的创作旅程,就像自然造物一般,既缜密又动人。从孕育生命的大自然中,寻找创作灵感,一花一叶的自然纹理和律动,透过生动线条与宝石光影结合,将自然之美瞬间镶嵌幻化永恒,开启珠宝的原创灵魂。

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馆长李梅龄介绍说,陈智权不仅是珠宝设计师,更是开启珠宝灵魂的艺术家。长年浸润于书法、花艺、茶道之中,透过冥想体悟,作品呈现珠宝界少有的静逸之风。年少追着蜻蜓的美好记忆,创造出代表性的花园系列,蜻蜓展翅作品尤为着称,深受国际拍卖会、国际收藏家以及各国皇室肯定与喜爱。

1994 年,陈智权开始接触「钛」金属材质,从此在珠宝创作的量体和结构上展现大幅跃进,所运用的99.9%纯钛金属技术,堪称为跨时代珠宝工艺革命,透过高温1668度的昇华,将珠宝推向艺术殿堂最高境界。

图说:珠宝艺术家陈智权演讲分享创作概念与坚持精神。

陈智权此次在「花语花博」展览中,以花为主题,共展示130件珠宝艺术设计作品,以纯钛(99.9%)金属创作的蜻蜓系列珠宝,是他近年来最喜爱的创作主题。为捕捉追着蜻蜓的童年记忆,艺术家运用鲜明的土耳其石色彩,重现在河床边憩息的蜻蜓,潺潺河水,映照出蜻蜓半透明翅膀蓝绿色的光泽感,陈智权强调:「一颗颗点缀的宝石,则是蜻蜓振翅舞动时水珠展现的闪闪波光,实在是美不胜收。」

陈智权表示,此次参展,精心规划五个不同主题,以工作室、历史呈现、蜻蜓展翅、艺术作品、记事回顾等展区,从工作室的陈列、早期作品的再现,到近年充满静谧氛围的珠宝艺术,一次遍览艺术家的重量级代表作。

「一件珠宝的价值,不只在于宝石本身,更在设计和创新!」陈智权老师分享说,必须要有这个部分,否则光有宝石,精神不够。再怎么好的石头,最多只佔一件珠宝作品完成度的六、七成而已,必须靠设计及工艺来加分。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举办「花语花博」展览,以花卉为主题,透过邀约与借展草间弥生、村上隆、常玉、赵无极、林之助等国内外39位知名艺术家、67件花卉画作、雕塑暨装置作品,以及130件以花为主题的珠宝艺术设计作品,展期今年10月6日至明年4月7日。

图说: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馆长李梅龄开场介绍陈智权艺术家创作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