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2021-12-09 學務處舉辦第7屆新生合唱比賽「新聲響起」

  • 2021-12-09
  • 吳燕諄

學務處舉辦第7屆新生合唱比賽「新聲響起」

第1名幼教系、第2名聽語系、第3名物治系;佳作保健系、休憩系;團隊獎時尚系、評審特別獎心理系。鼓勵大一新生,用生命力的歌聲,讓愛在校園發光發熱。

圖說:新生合唱比賽,第1名幼教系獎金18000元。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務處日前舉辦第7屆「新聲響起」新生合唱比賽,透過活動凝聚班級氛圍,也鼓勵大一新生,用生命力的歌聲,讓愛在校園發光發熱。學務長張少樑表示,大一新生合唱比賽為本校新生優良傳統活動,目的在提升大一新生班級向心力,透過歌曲涵養,增進亞大音樂風氣,提升亞大人藝文氣息,更能增加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能力。
 

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各系的22支隊伍報名參加。經激烈競爭由幼教系獲第1名,獎金18000元;第2名聽語系,獎金12000元;第3名物治系,獎金8000元,佳作則分別為保健系、休憩系,獎金各4000元;團隊獎時尚系,獎金也是4000元,學務處加碼評審特別獎,由心理系獲得獎金2000元。
 

獲得第1名的幼教系,用甜美且明亮的歌聲,及豐富演出詮釋演唱「稻香/Winter Wonderland」組曲,合唱也展現出兩部和聲之美,尤其是搭配戲劇的演出,展現同學的活潑熱力,體現出大一新生的團隊默契,獲得評審老師一致讚賞;第二名聽語系演唱「當我們一起走過」,柔和的音色暈染了同學之間溫暖的友情;第三名物治系,演唱輕鬆活潑的「稻香」,彷彿沉浸在鄉村的快意中;佳作保健系演唱「暖暖」感覺身心靈都受到洗滌,壓軸的休憩系演唱「隱形的翅膀」歌聲優美,為本次新生合唱比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評審代表謝梓仁老師指出,今年團隊重視音色優美,與前兩年不同的地方是多了很多合聲,表示同學除肢體語言表現,更能顯示音律的美感。評審把特別獎頒給心理系,因為團隊表現凝結向心力。
 

新生合唱比賽,第2名聽語系獎金12000元。
圖說:新生合唱比賽,第2名聽語系獎金12000元。 圖說:新生合唱比賽,第3名物治系獎金8000。
 
 

請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觀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