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2021-12-09 学务处举办第7届新生合唱比赛「新声响起」

  • 2021-12-09
  • 吴燕谆

学务处举办第7届新生合唱比赛「新声响起」

第1名幼教系、第2名听语系、第3名物治系;佳作保健系、休憩系;团队奖时尚系、评审特别奖心理系。鼓励大一新生,用生命力的歌声,让爱在校园发光发热。

图说:新生合唱比赛,第1名幼教系奖金18000元。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学务处日前举办第7届「新声响起」新生合唱比赛,透过活动凝聚班级氛围,也鼓励大一新生,用生命力的歌声,让爱在校园发光发热。学务长张少樑表示,大一新生合唱比赛为本校新生优良传统活动,目的在提升大一新生班级向心力,透过歌曲涵养,增进亚大音乐风气,提升亚大人艺文气息,更能增加团队合作与沟通协调能力。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各系的22支队伍报名参加。经激烈竞争由幼教系获第1名,奖金18000元;第2名听语系,奖金12000元;第3名物治系,奖金8000元,佳作则分别为保健系、休憩系,奖金各4000元;团队奖时尚系,奖金也是4000元,学务处加码评审特别奖,由心理系获得奖金2000元。
 

获得第1名的幼教系,用甜美且明亮的歌声,及丰富演出诠释演唱「稻香/Winter Wonderland」组曲,合唱也展现出两部和声之美,尤其是搭配戏剧的演出,展现同学的活泼热力,体现出大一新生的团队默契,获得评审老师一致讚赏;第二名听语系演唱「当我们一起走过」,柔和的音色晕染了同学之间温暖的友情;第三名物治系,演唱轻松活泼的「稻香」,彷彿沉浸在乡村的快意中;佳作保健系演唱「暖暖」感觉身心灵都受到洗涤,压轴的休憩系演唱「隐形的翅膀」歌声优美,为本次新生合唱比赛画下完美的句点。
 

评审代表谢梓仁老师指出,今年团队重视音色优美,与前两年不同的地方是多了很多合声,表示同学除肢体语言表现,更能显示音律的美感。评审把特别奖颁给心理系,因为团队表现凝结向心力。
 

新生合唱比赛,第2名听语系奖金12000元。
图说:新生合唱比赛,第2名听语系奖金12000元。 图说:新生合唱比赛,第3名物治系奖金8000。
 
 

请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观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