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2022 亞大藝文季」最終場,「光●無盡墜落的美麗」音樂會

  • 2022-10-19
  • 亞美學院管理員
2022 亞大藝文季最終場,「光●無盡墜落的美麗」音樂會

台中圓滿室內樂團、行動藝術家鼓手凃凱、亞洲流行鋼琴王子V.K克攜手表演,讓亞大師生陶醉秋季音樂夜
圖為鋼琴家V.K克(左1)與台中圓滿室內樂團,一起合奏他的最新創作曲「時光漣漪」、「藍月流影」。
圖為鋼琴家V.K克(左1)與台中圓滿室內樂團,一起合奏他的最新創作曲「時光漣漪」、「藍月流影」。
亞洲大學藝文季最終場,「光.無盡墜落的美麗」音樂會本周二晚(18日)登場,台中圓滿室內樂團、行動藝術家鼓手凃凱、亞洲流行鋼琴王子V.K克攜手表演,讓整場音樂會熱鬧滾滾,參與師生反應熱烈,一同陶醉在秋季的音樂之夜。
亞大學務處表示,這是睽違4年後,再度邀請台中圓滿室內樂團、V.K克到校表演,還新加入了凃凱傑的演出,讓古典音樂會有不一樣的展演方式。
節目開場由圓滿室內樂團帶來熱情奔放的西班牙「Fandango」、巴西「Samba」舞曲,一下子炒熱了全場氣氛;接著,吉他手耿豪吉他獨奏日本作曲家押尾光太郎的作品「fight」,炫技演出讓師生驚嘆連連。
圖為手鼓演奏家涂凱傑(左1)與亞大同學互動,指導他們用Kazoo吹奏歌曲。
圖為手鼓演奏家涂凱傑(左1)與亞大同學互動,指導他們用Kazoo吹奏歌曲。
緊接著,會議廳燈光突然打亮,響起一陣陣鼓聲,凃凱傑邊打著手鼓從會場中央緩緩地向舞台中心移動,進行一段精彩的手鼓表演,他還邀請老師和同學上台吹奏Kazoo樂器,互動過程中趣味十足。
下半場重頭戲,由有「流行鋼琴界的周杰倫」稱號的V.K克,帶來經典名曲「琴之翼」,接著彈奏2首知名手遊主題曲「蝶夢花霧雨」、「戀與製作人」及電視劇蘭陵王主題曲「花水月」,讓同學們興奮不已;V.K克還與台中圓滿室內樂團合奏他的最新創作曲「時光漣漪」、「藍月流影」,氣勢磅礡的音樂張力,讓現場氣氛沸騰,在同學門意猶未盡的歡呼中,最後以安可曲「鏡夜」結束整場表演。
亞大休憩系陳雱靖同學表示,第一次參加古典樂音樂會,發現古典樂帶來的震撼,讓人沈浸在旋律中,被鋼琴演奏觸動到內心,真的太厲害了!護理系黃子懿同學說,她原本就是V.K克的粉絲,看完整場表演後,也被鼓手、小提琴手、大提琴手及吉他手所吸引,帶她從不同角度認識音樂。護理系蕭珠妹同學則說,和印象中正式的古典樂演奏很不一樣,首次來參與感覺不錯,演奏者帶領觀眾完全融入音樂中。
 
圖為「光.無盡墜落的美麗」音樂會落幕後,所有演出者與亞大師生合影。
圖為「光●無盡墜落的美麗」音樂會落幕後,所有演出者與亞大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