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2020英文趣味圖文競賽」

  • 2020-12-07

語發中心舉辦「2020英文趣味圖文競賽」!

此一競賽,吸引262件作品參賽,學生發揮英文敘事力及創意,國際組冠軍是數媒系蕭涵勻同學。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左二)與國際組前三名同學合影。

圖說: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左二)與國際組前三名同學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語發中心偕同亞美學院共同舉辦「2020英文趣味圖文競賽」,依同學英語文程度分為國際組和國內組,採個人競賽,以「今日與未來2020 vs. 2030」為創作主題,最近完成競賽評審,國際組由數媒系一年級蕭涵勻同學以「Now and Future」為題的圖文創作奪冠;國內組第一名是幼教系二年級王心茹同學的「今日與未來: 2020 vs.2030」為題的作品。

此次比賽,9月28日起開放徵件,參賽同學要繪製兩張具關聯性的連環圖片,一張圖表示現在,一張表示十年後的未來,輔以英文100~120字敘述解釋,參賽同學可以發揮圖文創作能力,一方面展現美感創意,另方面提升英文寫作和表達能力。共吸引全校262位同學參賽,經兩個多月競賽,11月23日分出勝負,12月4日頒獎。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透過本次競賽學生可以培養英文寫作能力及訓練創意思維,為將來面對國際職場不可或缺的核心能力。在全球化及國際化浪潮下,為厚植學生英語力,語發中心每學期都會定期舉辦英語文活動及比賽,提升外語學習風氣。

「2020英文趣味圖文比賽」國內組第一名王心茹同學作品。

圖說:「2020英文趣味圖文比賽」國內組第一名王心茹同學作品。

此次比賽評審針對英文表達或寫作能力、創意度及繪圖與整體呈現三項評分標準進行評判,分別就國際組和國內組各選出前三名作品和六名佳作。評審們表示,此次參賽者畫作俱佳,學生充分展現多元的創作力和想像力,實在難分高下。

比賽結果,國際組由數媒系一年級蕭涵勻同學以「Now and Future」為題的圖文創作奪冠,蕭涵勻同學以汽車為創作發想,對比現代汽車與自動駕駛汽車,透過生動巧妙的素描和文字敘述,描繪未來自動駕駛汽車將具備的先進設計,刻劃將來科技發展對人類駕駛模式帶來的改變,呈現出對未來的展望,圖文表現優秀,獲評審青睞。

國內組第一名是幼教系二年級王心茹同學以「今日與未來: 2020 vs.2030」為題的作品,她創作主軸為科技發展對人類社會的推動,有別於大部分作品明確分為兩張圖片,王同學別出心裁,將現在與未來兩個世界融合呈現,運用對稱的構圖精妙地展現未來科技發展對人類生活帶來的便利,以色鉛筆溫柔的筆觸勾勒對未來世界的美好想像,在創意及圖文表現上,獲得評審讚賞。

國際組亞軍、季軍分別由護理系高非仝同學「Now and Future: 2020 vs. 2030」及陳杰妘同學「The earth in 2020 vs. 2030」獲得;國內組第二名及第三名則分別由視傳系吳芸慈同學「Will AI make our life better?」、健管系蔡羽婷同學「Green life」獲獎。

「2020英文趣味圖文比賽」國際組第一名蕭涵勻同學作品。

圖說:「2020英文趣味圖文比賽」國際組第一名蕭涵勻同學作品。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前排中)、語發中心評審教師與參賽得獎同學合影。

圖說: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前排中)、語發中心評審教師與參賽得獎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