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第十四屆「亞大文學獎」頒獎典禮!

  • 2019-06-10

第十四屆「亞大文學獎」頒獎典禮!

亞大文學獎,分新詩、散文、小說、「遇見亞大之美」、科幻小說及歷與美,共計323人次投稿。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6/10/1560137924.jpg

圖說:第十四屆亞大文學獎66日頒獎典禮所有得獎者與評審群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通識中心舉辦「亞大文學獎」,今年已邁入第十四屆,66日舉行頒獎典禮,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表示,結合專業技術與人文素養,是亞洲大學的辦學方針,今年文學獎邁入第十四屆,共有六類:新詩類、散文類、小說類、「遇見亞大之美」類、科幻小說類以及歷與美類,共計323人次投稿,同學投稿情況相當踴躍;另為配合未來AI人工智慧的來臨,特別新增科幻小說類。

文學獎評審委員由通識中心遴聘校內外專家學者組成,516日上午公開評審,於當日中午由各類項評審統一講評,並宣布得獎作品。

本屆新設的科幻小說獎,由於難度較高,有些奇思異想頗具創意,主題類型也很多元,從世界末日型、太空探險型、異文明接觸型、時空穿越型等等,都能見到。參賽作品數量最多的是結合攝影與文學的「遇見亞大之美」類,參賽作品各有亮點,令評審委員傷透腦筋,亦可見亞大多年來的全人教育開花結果。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6/10/1560137901.jpg

圖說:第十四屆亞大文學獎516日歷與美類評審老師討論參賽作品。

榮獲短篇小說獎首獎的資傳系四年級郭振宇同學指出,他從小就很喜歡文學、愛看書,進了亞大才開始讀純文學,剛開始寫作,對自己的文筆沒有信心。得獎的這篇小說,是去年夏天開始寫作,之後反覆地拆解重組它直到投遞的那天,「對這篇小說我非常有自信、滿意,感謝評審老師看見我的用心,我的大學生涯畫下最最完美的句點!」

得獎名單與作品名稱,詳見通識中心公告:http://ged.asi

短篇小說類:
首獎:資傳系4年級郭振宇、貳獎:聽語系3年級藍佳洵、三獎:學士後獸醫系1年級李冠穎、優勝:聽語系1年級莊怡慈、心理系2年級陳佳妤。a.edu.tw/

散文類:
首獎:聽語系3年級藍佳洵、貳獎:視傳系3年級徐郁文、三獎:心理系1年級蕭瑤、優勝:健管系1年級葉沛晴、心理系2年級陳姿蒨。

新詩類:
首獎:社工系1年級陳淀超、貳獎:商設系1年級胡亦典、三獎:心理系1年級陳俊任、優勝:聽語系3年級藍佳洵、視光系1年級謝采絢。

攝影文字類「遇見亞大之美 (校園美景想像文學)」特別獎:
首獎:視傳系1年級王一帆、貳獎:生科系1年級郭亮君、三獎:商設系1年級趙彩育、優勝:聽語系1年級邱昱翔、商設系1年級陳姿蓉、佳作:財法系1年級吳柏翰、社工系1年級戈家豪、商設系3年級陳巧軒。

歷與美類:
首獎:數媒系1年級許嘉雯、貳獎:社工系1年級侯亮竹、三獎:數媒系1年級李宜靜、優勝:時尚系3年級張欣珮、商設系1年級林愷紘。

科幻小說類:
首獎:數媒系1年級林依依、貳獎:心理系碩士1年級王健豪、三獎:數媒系1年級梁沛雯、優勝:護理系3年級別琬婷、資傳系1年級張夢涵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6/10/1560137895.jpg

圖說:第十四屆亞大文學獎516日參賽同學蒞臨公開評審會聆聽講評。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6/10/1560137904.jpg

圖說:第十四屆亞大文學獎66日公開頒獎小說類得獎者與評審林怡君老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