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亚大书苑日活动教导学生品味生活!

  • 2021-11-03
  • 吴燕谆

亚大书苑日活动教导学生品味生活!

「以色列防身术」教学生自我保护、芳疗师分享「精油」调养身体方法,另有12场活动即日登场,欢迎同学体验。

亚大书苑日活动,「以色列防身术」讲师扮演攻击者(穿黑衣者),学生(左)学习如何阻挡
图说:亚大书苑日活动,「以色列防身术」讲师扮演攻击者(穿黑衣者),学生(左)学习如何阻挡。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书院与通识中心,在感恩、惜福、筑梦、登峰等四个宿舍学苑,共同举办书苑日活动,本学期共规划32场次,分别有声优体验、品味生活、热舞派对等课程,教导学生「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质、生活有品味」的三品人生。11月起有「我的拳击初体验」等12场活动,欢迎同学共襄盛举。

感恩书苑举办泡芙手机架、水彩画、舌尖上的礼仪、玩声音等课程。刘凡溱老师教学生制作泡芙手机架,义卖捐赠偏乡;陈贞吟老师教学生练习使用水彩画无花果派;郑雅之老师则借由包馄饨,带领学生体验清宫饮食文化;「翻滚海貍工作室」的大貍老师,教学生如何透过声音的高低缓急去转变情绪、身分、特质,为学生带来一场特别的声优课。

「柳隅茶舍」蓝子钧老师的「风味点缀生活」,为学生带来一场独特的「风味课」。蓝老师用多款不同等级的东方美人茶和果干,让学员透过比较、搭配及感受,了解风味的多元性,也提醒学生更有意识地检视自己吃喝了什么,开发味觉,增加味觉记忆库的资料。蓝老师提醒学员,使用农药不仅会破坏土地永续性,也会改变食物风味。很多小农特别在意展现风味,及土地永续性,希望同学能多多购买、认真品尝小农食物,这就是对小农、对土地最大的感谢。

惜福书苑举办「天然植物芳香精油干洗手」活动,疫情期间,不少人包包里都有一瓶酒精或干洗手,长期使用酒精消毒手部,会使双手又干又裂,真的非常困扰,影响心情。但如果加了会使人心情愉悦的「精油」呢?除了能增添心情愉悦,也让防疫生活增添不少趣味!活动邀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植物精油芳疗师张玫芝讲师,分享精油与中医的关系、调养身体的方法,及各种体质与病痛,适合与不适合的精油种类。
 

「天然植物芳香精油干洗手」活动,学生学习如何在制作干洗手过程中加入酒精
图说:「天然植物芳香精油干洗手」活动,学生学习如何在制作干洗手过程中加入酒精。

登峰书苑透过「果实╳种子创作」让同学观察身边植物生态,亲手利用果实或种子创作,体会到果实丰富的质感,让同学更了解自然奥秘。「台湾土凤梨酥DIY」活动,邀请雾峰妇幼保护协会理事长苏美绫,介绍凤梨酥的由来及制作方法,凤梨酥起源于三国时期,刘备迎娶孙权的妹妹时,以凤梨作为喜饼内馅,成为凤梨酥的起源。而后因食材选择的差异、内馅有无加入冬瓜酱,就成就了市面上各式各样口味各异的凤梨酥了。

筑梦学苑邀请IKMF联盟罗得华教练,举办「防卫脱逃-Krav Maga以色列防身术」活动。罗教练以Krav Maga发展起源开场,让同学更了解以色列防身术,传递正确防身观念,以基础防卫逃脱方法示范,搭配实际分组演练,再详细地分解动作,让同学未来如遇到危险,得以增加保命机会。

亚大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从手作到运动、从健康到土地关怀,应有尽有,带给学生莫大收获与感动。

健管系同学刘珈彣说,虽然课业非常繁重,但这学期的书苑日我参加了「声优体验」和「风味点缀生活」两场。这两场活动的讲师都很活泼有趣,不仅学识丰富,还会很细腻的观察每个学生的差异、因材施教。「声优体验」让我们练习用不同的声音念歌词,让我学会如何运用声音传达个人情感;「风味点缀生活」老师准备很多种茶,在不同款式、不同泡的比较当中,能够感受到风味差异,手边刚好有原住民朋友送的百香果,我会更加用心品尝、感受老师说的风味!

职治系同学孙颖婕表示,高中的时候就对芳疗有兴趣,想对这方面更加了解,透过学校开设的课程,除让我对使用精油有更多了解外,也认识到了每一种植物对身体的不同功效,使我更确定自己对此领域的兴趣,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将芳疗精油应用在我的治疗个案上。

参加「风味点缀生活」的学生认真品茶,感受茶品的风味 「台湾土凤梨酥DIY」活动,学生自己制作凤梨酥
图说:参加「风味点缀生活」的学生认真品茶,感受茶品的风味。 图说:「台湾土凤梨酥DIY」活动,学生自己制作凤梨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