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亚大与北艺大签署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

  • 2020-11-27

亚大与北艺大签署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

两校将就艺术教育、创意课程、艺术治疗、艺术展演、教师学术等议题合作交流。

 

陈恺璜校长(左)与蔡进发校长签署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

图说:陈恺璜校长(左)与蔡进发校长签署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校长蔡进发与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校长陈恺璜校长,昨天在北艺大学再次签署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未来两校将针对艺术教育、创意课程、艺术展演交流、教师学术及师资交流等多项议题学术合作。

 

北艺大校长陈恺璜教授先前曾在亚洲大学任教,对亚大近年来发展十分熟悉,他称讚亚大办学成果有目共睹,参加教育部各项教学评鑑,也名列前茅,亚大不仅推动三品教育,重视科学研究发展,在推行人文艺术教育方面也不遗馀力,很高兴两校能签署学术合作协议书。陈校长强调,北艺大明年迈入「出芦入关」(从芦洲搬到关渡 )30周年,后年为创校40周年,接下来将策划一系列与关渡有关的展演活动,希望有机会与亚大合作交流。

 

亚大校长蔡进发指出,北艺大是国内高等艺术教育典范,自创校以来,栽培出无数杰出的艺术专业人才与菁英,相信以北艺大卓越艺术成就,必能带动亚大设计学领域长足发展。

 

蔡进发校长表示,亚大明年创校20周年,亚大有创意设计学院与现代美术馆,不论是在数码媒体、视觉传达,创意商等专业设计领域,或在艺文展览等,都投注相当的心力,未来也希望能在学术、展演等面向,与北艺大扩大实质交流机会。欢迎陈恺璜校长与北艺大的师生能到亚大参观。

 

蔡进发校长参观北艺大「艺术与科技中心」,并签名留念。

图说:蔡进发校长参观北艺大「艺术与科技中心」,并签名留念。

蔡进发校长指出,特别是中国医药大学、亚洲大学的联合大学「中亚联大」开设艺术学程,希望未来有机会邀请北艺大一同加入,让北艺大与中亚联大的学生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与资源。

 

随后,陈恺璜校长邀蔡进发校长、亚大主任秘书施能义、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数码媒体设计学系主任林家安,参观北艺大「艺术与科技中心」,陈校长说,为落实科技与艺术之整合创造,北艺大于校内打造全台首结合人文、艺术、科技与未来概念的教育学习中心,除积极推动台湾数码科技在艺术领域前瞻性研究与创作,主要目标充分支援科技艺术展演活动与联结平台,带动台湾科技艺术相关研究与创作。

 

亚洲大学继与成功大学、交通大学、中兴大学、中国医药大学、中央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书后,昨天再与台北艺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书,蔡进发校长期望以台北艺术大学的卓越艺术成就,提升亚洲大学艺术与人文教育的发展能量,使亚大迈向国际一流综合大学。希望充分整合上述各大学优质校际资源,提升亚大文学素养与创作能量。

 

亚大与北艺大曾在2013年签署第一次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

 

亚大蔡进发校长(右四起至右)、亚大主任秘书施能义、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数码媒体设计学系主任林家安;北艺大校长陈恺璜(左四起至左一)北艺大教务长林劭仁、研发长林姿莹及主任秘书锺永丰合影。

图说:亚大蔡进发校长(右四起至右)、亚大主任秘书施能义、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数码媒体设计学系主任林家安;北艺大校长陈恺璜(左四起至左一)北艺大教务长林劭仁、研发长林姿莹及主任秘书锺永丰合影。

北艺大校长陈恺璜致赠北艺大校史「艺术之道」给蔡进发校长。

图说:北艺大校长陈恺璜致赠北艺大校史「艺术之道」给蔡进发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