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学务处举办大一新生创意合唱比赛

  • 2019-12-12

学务处举办大一新生创意合唱比赛

此次活动,以「新声响起」为主题,共计24个团队参赛,护理系、幼教系、社工系分居前三名。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学务处124日举办第五届「108年大一新生创意合唱比赛-新声响起」,参赛的大一新生发挥活力与创意,用歌声温暖校园。此次活动,各系共计24支队伍参赛。比赛结果,护理系夺冠、16千元奖金;第二名幼教系、1万元奖金;第三名社工系、6千元奖金;室设系、视光系获佳作,各2千元奖金;最佳团队精神奖听语系、2千元奖金。

张少樑学务长指出,「大一新生创意合唱比赛」已办五年,今年选定「新声响起」为主题,因为九月入学至今,大一同学以慢慢进入熟稔,也希望透过这个活动凝聚更多同学之间的向心力,也鼓励大一新生,用生命力的歌声,让爱在校园发光发热。

获得第一名的护理系,用整齐且轻亮的歌声诠释演出,充分展现出护理系之热情及团结,分部合唱也展现出和声之美,紧扣活动主题,一致获得评审好评。幼教系同学以有活力的歌声成功诠释热情的「星火」;社工系结合系所专业,演唱「小手拉大手」,用戏剧诠释演出,充分展现出社工系特色。

视光系有别于去年的自创曲,投入情感及美妙的分部和声演唱诠释动听的歌曲「启程」;听语系同学用温暖且团结的精神演绎出「This is me」;室设系的自创曲「我们」,诠释出室设系的特色,整齐的歌声令人感受室设系同学们的团结。

评审刘文雪老师说,合唱除了激发同学创新与创意思维,也希望透过专业评审的宝贵建议与回馈,让同学们在文艺氛围中陶冶与成长。另位评审台中艺术家合唱团艺术总监庄璧华说,这次各参赛队伍无不全力以赴,在表演中呈现出结合系上特色之班级创意表演,实在很难评选。

与听语系同学一起参与活动的听语系主任盛华指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大一新生的感情融合在一起,甚至还有家长也一同投入,显示此一活动的重要性。

参与社工系合唱比赛曲目设计的指挥欉暐婷同学说:社工系一年级两班彼此合作分工、多次团练,很快地同学间更熟识与热络,学长姐的经验指导也传递系上优良传统,透过歌唱比赛同学凝聚在一起,感谢学校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有参与机会!

请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观看,谢谢。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1.jpg

图说:108学年度新生创意合唱比赛

幼教系荣获第二名。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1.jpg

图说:108学年度新生创意合唱比赛

社工系荣获第三名。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3.JPG

图说:108学年度新生创意合唱比赛

室设系荣获佳作。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4.JPG

图说:108学年度新生创意合唱比赛

视光系荣获佳作。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5.JPG

图说:108学年度新生创意合唱比赛

护理系荣获第一名。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6.JPG

图说:108学年度新生创意合唱比赛

听语系荣获团队精神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