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现代美术馆举办为期4天的热血志工营!

  • 2019-07-05

现代美术馆举办为期4天的热血志工营

第一天「他们眼中的亚大」速写活动,邀请艺术家郭彦甫担任讲师,郭彦甫:美感的来源是心灵。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7/05/1562320579.jpg

图说:亚大现代美术馆举办热血志工营,邀请艺术家郭彦甫担任讲师与台下学员互动热络。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现代美术馆与台湾应应用材料公司举办热血志工营,为期4天,今(5日)天第一天安排「他们眼中的亚大」速写活动,邀请艺术家郭彦甫担任讲师,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勉励与教学。郭彦甫表示,美感的来源是心灵,只要心情是对的,看到的任何东西都是美的。

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馆长李梅龄指出,台湾应用材料公司对于公益事业发展上不遗馀力,对于教育、艺术与文化等议题都着墨甚深,历届的文艺季和艺术相关活动都颇获好评。该馆为扩大此项活动影响力,向下教育并建立志工概念,扩散艺术教育资源,该馆与台湾应用公司共同与举办热血志工营,希望培养学生的艺术气息和美学,提供少年学子的艺术经验,也能增进弱势学童的艺术体验,建立青少年自信心。

今年热血志工营,邀请知名艺术家郭彦甫与学生交流,郭彦甫表示,美感是天生的,不需要培养与训练的,是对于这个世界的憧憬与向往。至于灵感是想像力与现实之间的碰撞,灵感是由内而外的,大胆地去谈恋爱、去工作,认真的去生活,灵感就是自己本身。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7/05/1562320587.jpg

图说:热血志工营速写活动,最后由志工营学员上台分享作品,讲师郭彦甫(左)从旁点评。

「学画并不一定要有最完善的工具,简简单单一枝笔,一张纸,随时随地都可以创作。」郭彦甫说,他5岁开始学画,现已累积35年的绘画经验,也养成习惯,他不论去哪都带上自己的速写簿,一有灵感就作画。他最喜爱画动物,马。尤其是马,是非常神奇的物种,温柔又健壮,有一种很冲突的美感。

郭彦甫强调,他并非一开始就走美术,因为家里的经济条件,他选择了体育,却未放弃对于艺术的热爱,后来他选择自学,从最简单的笔开始学,学着分类,学会如何运用,一直到有了基础之后,他才开始研读专业书籍,不过,这是非常冒险的旅程,所有的素材都可以成就大作品,就像所有的基础都可以成就未来的自己一样。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7/05/1562320595.jpg

图说:热血志工营速写活动,艺术家郭彦甫指导志工营学员。

郭彦甫受访时强调,没有什么勉励,只要学生开心就好,希望大家在遇到瓶颈时可以作画,他认为,绘画即生活,而生活是非常重要的,认真生活就是创作最好的素材,生活经验会自然地带来灵感,所以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情感,并且懂得感同身受是分常重要的一件事。他同时也分享了他最尊敬的画家奥地利埃贡.席勒(Egon-Schiele),席勒的线条很动人,不论是速写、素描都很有感情,可以从画中感受到是悲伤还是欢跃,已经超越绘画本身,能够直接的让人感受到艺术家想传达的那份情感,「艺术就是结合生活,创造出能够让人感同身受的作品。」

「绘画是什么?绘画可以有什么感觉?」同学们举手发问,郭彦甫答说,绘画可以是满足、是快乐的。画画就是发挥自己的想像力,画得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创作当下的心情。创作就像是上帝,这张纸,说什么就是什么,乱画是一回事,随兴的画又是一回事,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喜爱绘画,但至少可以利用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绘画的艺术。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7/05/1562320599.jpg

图说:热血志工营学员于户外进行速写活动。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7/05/1562320680.jpg

图说:热血志工营学员认真听讲师郭彦甫授课。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7/05/1562320582.jpg

图说:现代美术馆举办热血志工营,邀请艺术家郭彦甫担任讲师(前排左二)与热血志工学员们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