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通识中心举办「听─胡琴重奏音乐会」!

  • 2018-10-02

通识中心举办「听─胡琴重奏音乐会」!

「听说一把胡」乐团6位音乐家演奏交融东西方风格的音乐,在古典与现代交织的乐声中,感动全场!

图说:听说一把胡乐团音乐家演奏技巧高超,令观众听得如癡如醉。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通识教育中心101日举办「听胡说琴话」重奏音乐会,邀请「听说一把胡」乐团6位音乐家演奏交融东西方风格的音乐,透过不同文化乐器的共鸣,展现包容兼蓄的文化特色,悠扬的琴声感动全场,吸引满座师生聆听,也有许多校外的听众闻风而至,为亚大学生带来丰富的心灵飨宴。

通识中心主任黄淑贞表示,亚大是人文荟萃之地,不但拥有美丽的艺术校园,还有世界级的安藤忠雄美术馆,尤其在秋初的夜晚聆听这场音乐盛宴,更与美景相映交融。亚大现代美术馆10月6日起也有「花语花博」展览,欢迎参观,一起欣赏亚大的人文之美。亚大大一新生到毕业,4年下来会有1000多场艺文活动,「人文与艺术,是看不见但存在的软实力!」,希望每位亚大人都能把这个软实力带走。

此次「听─胡说琴话重奏音乐会」,邀请中部非常知名的乐团、长期推广胡琴、胡琴教学的「听说一把胡」乐团演出,该乐团郑勳琦、李岳勳、张伊莹3位青年胡琴演奏家,与杰出音乐家大提琴家李宜臻、钢琴家杨千仪、扬琴家张雅淳,透过不同乐器,在不同音色中交织着中西弦乐,全场观众随着乐声穿越古今沉浸其中;且在串场时间,主持人介绍大提琴、扬琴等乐器的典故、音色,使得演奏会不仅是美的飨宴,也增添知性的厚度。

图说:听说一把胡乐团演奏音乐家与亚大师生、与会观众合照。

「听─胡说琴话重奏音乐会」分上下两场进行,共分「经典老歌组曲」、「经典电影配乐」、「台湾民谣组曲」、「经典西洋组曲」、「流行歌组曲」和「中国民谣老歌」等6个段落演奏。从民歌时代盛曲的〈外婆澎湖湾〉开始,连接童趣的久石让组曲,交织台湾民谣与西洋经典名曲,以及学生K歌神曲〈小幸运〉等曲子,再以对乐团具有特殊意义的〈回忆〉与〈北京有个金太阳〉做结,还在〈草螟弄鸡公〉中安插了不可能任务的经典旋律,象征着感情世界中,唯有勇于挑战,才能达成不可能的任务。

「听说一把胡」乐团粉丝、外文系校友蔡涎仪同学说,每年「听说一把胡」乐团到亚大的演奏他都不曾错过,每年听完「听说一把胡」乐团的演奏,都让他意犹未尽,才刚散场,就期待着下一次相遇。今年的经典老歌演奏的是他很喜欢的「但愿人长久」,熟悉的乐音搭配老师高超的技巧,让他感到满满的爱,相信只要用心观赏,就会发现其中的美好。

图说:听说一把胡乐团演奏者与通识中心主任黄淑贞(右三)合影 

图说:听说一把胡乐团与大提琴的弦乐四重奏,中西合璧的悠扬乐音飘荡亚大演讲厅。

图说:通识中心举办「听胡琴重奏音乐会」,亚大师生挤满整个演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