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2018 亚大艺文季】2018-12-05 冬季场 : 亚洲大学的新生用新声唱出 「活力。创意。感动」的心声 !

  • 2018-12-06

亚洲大学的新生用新声唱出 「活力。创意。感动」的心声 !

张少樑学务长鼓励学生用生命的歌声,持续把爱在在校园发光发热。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学务处于12月5日晚上假国议会议中A101举办「107年大一新生创意合唱比赛」活动,鼓励大一新生发挥活力与创意,用歌声温暖整个校园。

亚洲大学学生事务处已经是第四年办理「大一新生创意合唱比赛」,今年度学务处特别选定「新声响起」为这次活动主题,全校共计22组队伍报名参加。本次特别邀请台中艺术家合唱团庄璧华艺术总监、台中市九德国小合唱团指挥刘文雪老师及台中市知名歌唱比赛评审洪瑞谥老师担任评审委员,除了激发同学创新与创意思维,也希望透过专业评审的宝贵建议与回馈,让同学们在文艺氛围中陶冶与成长。

张少樑学务长在致词时表示,最近常在校园一隅见到同学们在一起练习的画面,也深信同学们在练习过程中进而培养出相互间的深厚情谊及班级凝聚力与荣誉感,有助于新生快速融入班级生活。

这次各参赛队伍无不全力以赴,在表演中呈现出结合系上特色之班级创意表演,如:视传系同学身上贴着不同国家的国旗演唱「拥抱世界。拥抱你」代表世界一家的概念,数媒系同学用猫掌道具唱出非常可爱的「小手拉大手」,幼教系同学用优美的歌声成功诠释清快、回忆的「稻香」歌曲,职治系同学用手机营造出演唱会灯光的效果,社工系同学则以用戏剧把温暖深植人心,视光系同学则以整齐的服装及动作演唱「台湾视光。新的明天」,听语系同学用温暖的手语演绎出「我们青春。心时代」,以及护理系的指挥用活泼的动作带起活动高潮及最后令人印象深刻的结尾。

比赛过程中没有冷场,整个活动会场随时充满掌声及欢呼,最后在评审们专业的评分之下,荣获「107年大一新生创意合唱比赛」得奖名单为,第一名的是幼儿教育学系,第二名社会工作学系,第三名数码媒体设计学系,佳作则分别为听力暨语言治疗学系、视光学系。

幼教系洪恩毅同学表示,这次参赛的经验很宝贵,虽然高中也参加过合唱比赛,但并没有那么认真用心的投入。这次担任了队长,很感谢幼教系所有参与的同学都很配合,学长姐们也都很关心我们。最后正式上台的时候非常非常的感动,相信有这一个共同的美好回忆,我们会变得更加团结,遇到困难时也能「笑一个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听语系同学用手电营造出演唱会氛围。

社工系同学配合戏剧诠释表演。

视传系服装结合万国国旗,劲歌热舞高唱原住民歌曲。

幼教系荣获第一名的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