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 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推出新展!

  • 2019-10-31

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推出新展!

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举办《剧‧场人生─从写实主义到新写实主义》展,体验不同时代的写实。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31/1572511931.jpg

图说:亚大现代美术馆推出新档展览,展示亚大美术馆典藏之一法国印象派大师窦加〈十四岁的小舞者〉,由现代美术馆馆长李梅龄(左)说明介绍。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现代美术馆推出《剧场人生从写实主义到新写实主义》展览,除了展示亚大美术馆精典典藏:法国印象派大师窦加最着名〈十四岁的小舞者〉、法国雕塑家罗丹〈吻〉、〈亚当〉等29件雕塑作品,另借展法国艺术家卡蜜儿克劳岱尔、凯萨巴尔达其尼、伊夫克莱因等3人、6件雕塑作品,带领爱好艺术民众漫游19世纪写实主义与20世纪新写实主义世界中,体验「写实」在不同时代的差异性;展期112日至明年329日。

此次展览,邀请「2019大内艺术节」执行总监翁淑英担任策展人,展出作品,以亚大现代美术馆29件典藏品最亮眼,包括窦加最着名〈十四岁的小舞者〉、(浴女)、罗丹的(吻)、〈亚当〉、〈夏娃〉、法国艺术家阿曼的〈大提琴与维纳斯的结合〉、〈大象与乐器的结合〉、法国艺术家妮基桑法勒的〈原力〉、〈诗人和他的缪斯〉、(生命之树)、(月亮)等作品。借展作品有法国艺术家卡蜜儿克劳岱尔的〈华尔滋〉、法国雕塑家凯萨巴尔达其尼的〈安娜〉、〈蝙蝠〉、法国艺术家伊夫克莱因的〈蓝色桌子〉等6件雕塑作品。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31/1572511934.jpg

图说:法国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卡蜜儿.克劳戴师徒,在真实人生中演绎痴爱情狂,从透过罗丹的(吻)、左边卡蜜儿(华尔滋)等雕塑品展现出。

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馆长李梅龄指出,窦加的〈十四岁的小舞者〉,是19世纪大师窦加生前唯一发表过的雕塑创作,他以蜡作为媒材,准确地透过按压表现肌理与舞者结实的肌肉,并在雕塑上运用硬底舞鞋、裙、绑带与头发,使小舞者栩栩如生。阿曼多为雕像与乐器解构后加以重组的创作,其中,〈大提琴与维纳斯的结合〉是女神形体与琴身交错叠合,就像一首令人心醉的协奏曲,随着音乐的旋律舞动跳跃。

李梅龄馆长说,法国艺术家妮基.桑法勒于1965年因受到怀孕友人的圆润体态启发,创作「娜娜」系列〈原力〉、〈诗人和他的缪斯〉等作品,也在此次展览中展出。它身上的每一种颜色代表着不同的人种,充满力量的体态则有大地之母、生命力的意涵。罗丹、卡蜜儿同为写实主义重要的雕塑家,他们在真实人生中演译癡爱情狂、聚合离散,透过〈吻〉、〈华尔滋〉等雕塑作品呈现出来。

此次展览2楼长廊,设有的互动影像装置,从现场氛围感受生命、自然、音乐与影像的律动,引领民众彷彿置身于剧场的意象中。3楼闢设《彩色剧场》,集结中国当代艺术家周春芽的「绿狗」系列作品、台湾艺术家王建扬的〈潜行梦空间〉与台湾艺术家黄沛滢的〈秘境〉作品,以单种颜色的立体创作,来回应伊夫克莱因创作的纯色系列作品,开启艺术对话。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31/1572511942.jpg

图说:亚大现代美术馆新档期展示法国印象派大师窦加〈十四岁的小舞者〉,透过互动影像装置,感受生命、自然、音乐与影像的律动。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31/1572511960.jpg

图说:台湾艺术家王建扬的〈潜行梦空间〉,以单种(蓝)颜色的立体创作。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31/1572511968.jpg

图说:台湾艺术家黄沛滢的〈秘境〉作品,以单种(红)颜色的立体创作,在亚大现代美术馆最新档期中,别具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