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第十四届「亚大文学奖」颁奖典礼!

  • 2019-06-10

第十四届「亚大文学奖」颁奖典礼!

亚大文学奖,分新诗、散文、小说、「遇见亚大之美」、科幻小说及历与美,共计323人次投稿。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6/10/1560137924.jpg

图说:第十四届亚大文学奖66日颁奖典礼所有得奖者与评审群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通识中心举办「亚大文学奖」,今年已迈入第十四届,66日举行颁奖典礼,通识中心主任黄淑贞表示,结合专业技术与人文素养,是亚洲大学的办学方针,今年文学奖迈入第十四届,共有六类:新诗类、散文类、小说类、「遇见亚大之美」类、科幻小说类以及历与美类,共计323人次投稿,同学投稿情况相当踊跃;另为配合未来AI人工智能的来临,特别新增科幻小说类。

文学奖评审委员由通识中心遴聘校内外专家学者组成,516日上午公开评审,于当日中午由各类项评审统一讲评,并宣布得奖作品。

本届新设的科幻小说奖,由于难度较高,有些奇思异想颇具创意,主题类型也很多元,从世界末日型、太空探险型、异文明接触型、时空穿越型等等,都能见到。参赛作品数量最多的是结合摄影与文学的「遇见亚大之美」类,参赛作品各有亮点,令评审委员伤透脑筋,亦可见亚大多年来的全人教育开花结果。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6/10/1560137901.jpg

图说:第十四届亚大文学奖516日历与美类评审老师讨论参赛作品。

荣获短篇小说奖首奖的资传系四年级郭振宇同学指出,他从小就很喜欢文学、爱看书,进了亚大才开始读纯文学,刚开始写作,对自己的文笔没有信心。得奖的这篇小说,是去年夏天开始写作,之后反复地拆解重组它直到投递的那天,「对这篇小说我非常有自信、满意,感谢评审老师看见我的用心,我的大学生涯画下最最完美的句点!」

得奖名单与作品名称,详见通识中心公告:http://ged.asi

短篇小说类:
首奖:资传系4年级郭振宇、贰奖:听语系3年级蓝佳洵、三奖:学士后兽医系1年级李冠颖、优胜:听语系1年级庄怡慈、心理系2年级陈佳妤。a.edu.tw/

散文类:
首奖:听语系3年级蓝佳洵、贰奖:视传系3年级徐郁文、三奖:心理系1年级萧瑶、优胜:健管系1年级叶沛晴、心理系2年级陈姿蒨。

新诗类:
首奖:社工系1年级陈淀超、贰奖:商设系1年级胡亦典、三奖:心理系1年级陈俊任、优胜:听语系3年级蓝佳洵、视光系1年级谢采绚。

摄影文字类「遇见亚大之美 (校园美景想像文学)」特别奖:
首奖:视传系1年级王一帆、贰奖:生科系1年级郭亮君、三奖:商设系1年级赵彩育、优胜:听语系1年级邱昱翔、商设系1年级陈姿蓉、佳作:财法系1年级吴柏翰、社工系1年级戈家豪、商设系3年级陈巧轩。

历与美类:
首奖:数媒系1年级许嘉雯、贰奖:社工系1年级侯亮竹、三奖:数媒系1年级李宜静、优胜:时尚系3年级张欣珮、商设系1年级林恺纮。

科幻小说类:
首奖:数媒系1年级林依依、贰奖:心理系硕士1年级王健豪、三奖:数媒系1年级梁沛雯、优胜:护理系3年级别琬婷、资传系1年级张梦涵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6/10/1560137895.jpg

图说:第十四届亚大文学奖516日参赛同学莅临公开评审会聆听讲评。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6/10/1560137904.jpg

图说:第十四届亚大文学奖66日公开颁奖小说类得奖者与评审林怡君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