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亞大「書苑日」,種類多、內容豐富

  • 2022-11-11
  • 亞美學院管理員
亞大「書苑日」,種類多、內容豐富
這學期32場活動,報名搶手,鼓勵同學培養「三品」精神。
圖為在感恩書苑的療癒流動畫課程,參與同學觀察顏料在畫布上流動的變化。
圖為在感恩書苑的療癒流動畫課程,參與同學觀察顏料在畫布上流動的變化。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通識中心合辦住宿書苑「書苑日」,這個學期規劃了32場活動,到學期結束前還有「泰式料理」、「黏土玻璃獸」、「盲飲」、「模特兒的逆襲之路」等12場活動,有興趣的同學都可以參加。
亞大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主任,持續多年的書苑日活動,種類多、內容豐富,同學十分期待,課程也很搶手。希望透過書苑日能讓亞大同學在生活中落實健康、關懷、創新、卓越,培養「三品」精神。如果沒有及時報名,也可到現場排隊候補。
 
這學期的書苑日活動,分別在感恩、惜福、築夢、登峰等4個學苑,輪番舉辦乾燥花染色、圍棋、種子手鍊、果凍花初體驗、玉米葉變成花、香氛石膏片等課程。感恩書苑的療癒流動畫課程,許薇勻老師教導調勻顏料與流動劑及配色訣竅,同學即興發揮創意,做出形似火山、貝殼、落花、飛鳥等形狀,在顏料與畫布的結合,不同色彩激盪出的層次,隨著顏料流動、變化,感受情緒的波動。
圖為在亞大登峰書苑的芳香療癒課程,參與同學們學習嗅聞精油的芳香療法。
圖為在亞大登峰書苑的芳香療癒課程,參與同學們學習嗅聞精油的芳香療法。
登峰書苑的芳香療癒課程,由國際芳療師陳怡妮老師介紹芳療是以植物精油做為媒介,透過淋浴、按摩或是薰香等過程,經由皮膚或是呼吸道進入體內。參與同學挑選自己喜愛的精油,陳老師教導如何塗抹、運用精油。果凍花初體驗活動由廖宜涵、羅靖誼老師,帶領同學使用天然水果做成注射顏料,製作果凍花。
 
惜福書苑的造型編髮課程,票選出同學最想學的4種髮型,包括:低丸子頭、泡泡辮、晚宴盤髮、公主頭等,看似簡單、容易操作,透過髮型師的說明,才發現原來還有很多造型「小撇步」在其中,同學們先學習編髮技巧,再互相練習,帶著滿意的髮型回宿舍。
圖為在亞大惜福書苑的造型編髮課程,參與同學學習編髮技巧,相互練習。

圖為在亞大惜福書苑的造型編髮課程,參與同學學習編髮技巧,相互練習。
築夢學苑舉辦手機錄影初學班活動,邀請攝影師翁佳福老師介紹各式攝影要領和技巧,如畫面穩定、清晰收音、場景轉換的節奏、及分鏡變化等,並傳授畫面構圖的重點,帶領同學一步步實際操作演練。
 
參加手機攝影課的視光系陳同學指出,學到新的手機攝影剪輯方式,很實用。心理系王同學說,參加了很多場書苑日活動,如:製作玉米花、果凍花、盆栽組合等,每次看到成品都很感動,也會更加有意識的面對生活中的環保、健康等議題。很期待接下來的玻璃獸、盲飲和創意米食等課程,準備和同學摩拳擦掌來搶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