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大一新生創意合唱賽19隊散發活力創意

  • 2020-12-16
  • 吳燕諄

大一新生創意合唱賽19隊散發活力創意

幼教系以「大手拉小手」緊扣活動主題奪冠,社工系以戲劇演出獲全場喝采,同學借比賽增進感情。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務處日前舉辦第6屆大一新生合唱比賽「新聲響起」,學務長張少樑說,9月入學至今,大一同學慢慢熟稔,希望透過活動凝聚同學向心力,也鼓勵大一新生,用生命力的歌聲,讓愛在校園發光發熱。

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各系的19支隊伍報名參加。經激烈競爭由幼教系獲第1名,獎金1萬8,000元;第2名護理系,獎金1萬2,000元;第3名社工系,獎金8,000元,佳作則分別為健管系、聽語系,獎金各4,000元;特別獎數媒系,獎金也是4,000元,學務處更加碼最佳團隊創意獎,由視傳系獲得,獎金2,000元。

獲得第1名的幼教系,用甜美且明亮的歌聲,及豐富演出詮釋演唱「小手拉大手」以及「jingle Bell Rock」,分部合唱也展現出和聲之美,緊扣活動主題,獲得評審一致讚賞。評審老師劉文雪說,合唱除展現同學們活力與熱情外,也考驗團隊默契及合作能力,希望能透過專業評審點評,提升同學們歌唱技巧以及音樂素養。

活動主評審謝梓仁說,這次各參賽隊伍表現平分秋色,都展現十足創作力以及滿滿活力,實在很難評選。護理系同學用柔和歌聲詮釋出溫暖人心的「知足」;社工系結合系所專業,演唱「倔強」,用戲劇詮釋演出,充分展現出社工系特色;健管系用表演展現系所專業並配合歌曲「稻香」,讓歌曲意境完美展現出來。

謝梓仁老師表示,聽語系同學用有趣的表演及團結一致的歌聲演繹出「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以及「Just the way you are」;數媒系透過改編歌詞演唱「小手拉大手」以及「男子漢」,詮釋系上的特色,整齊的歌聲以及趣味的模仿,讓現場聽眾報以熱烈掌聲。視傳系利用有趣且有創意的表演完美詮釋「我還年輕我還年輕」讓現場所有觀眾哈哈大笑。

獲第1名的幼教系同學們表示,最高興地不僅是獲冠軍,也因要常練習,加深同學間的默契與情感。參加合唱比賽的同學們,都希望未來能繼續舉辦新生合唱比賽,讓之後的學弟妹能從中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及同學間感情的可貴。

109學年度大一新生合唱比賽幼教系榮獲-第一名-scaled 109學年度大一新生合唱比賽社工系榮獲-第三名-scaled

圖說:幼教系用甜美且明亮的歌聲,及豐富演出詮釋演唱,獲新生合唱比賽第1名。

圖說:護理系同學用柔和歌聲詮釋出溫暖人心的歌曲得第2名。

109學年度大一新生合唱比賽護理系榮獲-第二名-scaled 109學年度大一新生合唱比賽數媒系榮獲-特別獎-scaled

圖說:社工系結合系所專業演唱,用戲劇詮釋演出,充分展現出社工系特色,得第3名。

圖說:數媒系改編歌詞演唱,詮釋系上特色,整齊的歌聲及趣味的模仿,現場聽眾報以熱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