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亞大執行舊正社區活動空間設計改善!

  • 2020-12-09

亞大執行舊正社區活動空間設計改善!

學務處等單位攜手執行飛鷹計畫,邀集21位住宿生、租賃生組隊到霧峰舊正社區服務,回饋鄉里。

 

舊正社區理事長林綉汝頒發感謝狀給亞洲大學,由學務長張少樑代表領取。

圖說:舊正社區理事長林綉汝頒發感謝狀給亞洲大學,由學務長張少樑代表領取。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生事務處書院與住宿服務組、亞美學院與三品書院攜手辦理飛鷹計畫,室內設計系林佳慧老師偕同21位住宿生、租賃生組隊,到霧峰區舊正社區服務,在1個月內,學生從零開始,了解社區需求與現況後進行設計改造,利用二週的假日前往社區進行實作。

 

林佳慧老師表示,此次協助舊正社區活動空間設計,包括布告欄區、長輩們的作品展示牆區、入口二側的綠化設計,以及全區的環境重新油漆,為防止長輩們下雨天地面濕滑,加強了地面磁磚防滑漆處理等,並於12月6日在舊正社區進行成果發表,張少樑學務長與學務處書院與住宿服務組組長王秀瑾組長到場指導,亞大學生的表現,獲得與會臺中市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舊正社區當地居民高度肯定。

 

「學校住宿生長時間生活在學校校園,除了在校吸收理論知識,其他時間待在宿舍生活,與社會接觸機會相對較少。」林佳慧老師說,為了讓住宿生更多機會接觸社會,鼓勵學生運用課餘時間走出校園參與社會活動,期望達到基本教育之外,培養學生具有社會公民與責任意識。

 

舊正社區居民活動空間長輩們作品展示牆設計成果。

圖說:舊正社區居民活動空間長輩們作品展示牆設計成果。

張少樑學務長指出,為鼓勵學校住宿生參與活動,落實社會責任、在地關懷,藉由室內設計學系專業教師帶領學生以跨寢室、跨年級組成的團隊,共同解決在地社區美學空間改善,進而培養學校住宿生對社區空間環境問題的了解、回應與採取實踐設計實作的行動力,藉以增進在地社區居民的認同感,達到大學實踐的社會責任的目標。

 

劉馥瑄同學指出,很感謝學校能夠舉辦這個活動,也謝謝佳慧老師擔任本次飛鷹計畫的指導老師,參加這個活動可以學到我們目前無法學到的知識,也能夠藉由實作來培養實戰經驗,真正地了解實際上到底需要做些什麼,而不是只用說、畫的。

 

大一生吳洪俊同學指出,這次參加飛鷹計畫過程中學習到非常多與未來室內設計相關的技巧,讓我們大一學生透過實作去學習,短時間就更加的了解該怎麼去設計一個產品,真的很感謝學校及老師,大一就有這樣的機會可說是非常難得。

 

亞大學生利用假日至舊正社區居民活動空間全區環境重新油漆。

圖說:亞大學生利用假日至舊正社區居民活動空間全區環境重新油漆。

亞大學生利用假日到社區現場實作。

圖說:亞大學生利用假日到社區現場實作。

 

亞大室內設計系林佳慧老師率領學生執行舊正社區活動空間改善計畫成果展合影。

圖說:亞大室內設計系林佳慧老師率領學生執行舊正社區活動空間改善計畫成果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