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亞大與北藝大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

  • 2020-11-27

亞大與北藝大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

兩校將就藝術教育、創意課程、藝術治療、藝術展演、教師學術等議題合作交流。

 

陳愷璜校長(左)與蔡進發校長簽署兩校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

圖說:陳愷璜校長(左)與蔡進發校長簽署兩校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校長蔡進發與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校長,昨天在北藝大學再次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未來兩校將針對藝術教育、創意課程、藝術展演交流、教師學術及師資交流等多項議題學術合作。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教授先前曾在亞洲大學任教,對亞大近年來發展十分熟悉,他稱讚亞大辦學成果有目共睹,參加教育部各項教學評鑑,也名列前茅,亞大不僅推動三品教育,重視科學研究發展,在推行人文藝術教育方面也不遺餘力,很高興兩校能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陳校長強調,北藝大明年邁入「出蘆入關」(從蘆洲搬到關渡 )30週年,後年為創校40週年,接下來將策劃一系列與關渡有關的展演活動,希望有機會與亞大合作交流。

 

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北藝大是國內高等藝術教育典範,自創校以來,栽培出無數傑出的藝術專業人才與菁英,相信以北藝大卓越藝術成就,必能帶動亞大設計學領域長足發展。

 

蔡進發校長表示,亞大明年創校20週年,亞大有創意設計學院與現代美術館,不論是在數位媒體、視覺傳達,創意商等專業設計領域,或在藝文展覽等,都投注相當的心力,未來也希望能在學術、展演等面向,與北藝大擴大實質交流機會。歡迎陳愷璜校長與北藝大的師生能到亞大參觀。

 

蔡進發校長參觀北藝大「藝術與科技中心」,並簽名留念。

圖說:蔡進發校長參觀北藝大「藝術與科技中心」,並簽名留念。

蔡進發校長指出,特別是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的聯合大學「中亞聯大」開設藝術學程,希望未來有機會邀請北藝大一同加入,讓北藝大與中亞聯大的學生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與資源。

 

隨後,陳愷璜校長邀蔡進發校長、亞大主任秘書施能義、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主任林家安,參觀北藝大「藝術與科技中心」,陳校長說,為落實科技與藝術之整合創造,北藝大於校內打造全台首結合人文、藝術、科技與未來概念的教育學習中心,除積極推動臺灣數位科技在藝術領域前瞻性研究與創作,主要目標充分支援科技藝術展演活動與聯結平臺,帶動臺灣科技藝術相關研究與創作。

 

亞洲大學繼與成功大學、交通大學、中興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央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後,昨天再與台北藝術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蔡進發校長期望以台北藝術大學的卓越藝術成就,提升亞洲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的發展能量,使亞大邁向國際一流綜合大學。希望充分整合上述各大學優質校際資源,提升亞大文學素養與創作能量。

 

亞大與北藝大曾在2013年簽署第一次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

 

亞大蔡進發校長(右四起至右)、亞大主任秘書施能義、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主任林家安;北藝大校長陳愷璜(左四起至左一)北藝大教務長林劭仁、研發長林姿瑩及主任秘書鍾永豐合影。

圖說:亞大蔡進發校長(右四起至右)、亞大主任秘書施能義、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主任林家安;北藝大校長陳愷璜(左四起至左一)北藝大教務長林劭仁、研發長林姿瑩及主任秘書鍾永豐合影。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致贈北藝大校史「藝術之道」給蔡進發校長。

圖說: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致贈北藝大校史「藝術之道」給蔡進發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