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學務處舉辦大一新生創意合唱比賽

  • 2019-12-12

學務處舉辦大一新生創意合唱比賽

此次活動,以「新聲響起」為主題,共計24個團隊參賽,護理系、幼教系、社工系分居前三名。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務處124日舉辦第五屆「108年大一新生創意合唱比賽-新聲響起」,參賽的大一新生發揮活力與創意,用歌聲溫暖校園。此次活動,各系共計24支隊伍參賽。比賽結果,護理系奪冠、16千元獎金;第二名幼教系、1萬元獎金;第三名社工系、6千元獎金;室設系、視光系獲佳作,各2千元獎金;最佳團隊精神獎聽語系、2千元獎金。

張少樑學務長指出,「大一新生創意合唱比賽」已辦五年,今年選定「新聲響起」為主題,因為九月入學至今,大一同學以慢慢進入熟稔,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凝聚更多同學之間的向心力,也鼓勵大一新生,用生命力的歌聲,讓愛在校園發光發熱。

獲得第一名的護理系,用整齊且輕亮的歌聲詮釋演出,充分展現出護理系之熱情及團結,分部合唱也展現出和聲之美,緊扣活動主題,一致獲得評審好評。幼教系同學以有活力的歌聲成功詮釋熱情的「星火」;社工系結合系所專業,演唱「小手拉大手」,用戲劇詮釋演出,充分展現出社工系特色。

視光系有別於去年的自創曲,投入情感及美妙的分部和聲演唱詮釋動聽的歌曲「啟程」;聽語系同學用溫暖且團結的精神演繹出「This is me」;室設系的自創曲「我們」,詮釋出室設系的特色,整齊的歌聲令人感受室設系同學們的團結。

評審劉文雪老師說,合唱除了激發同學創新與創意思維,也希望透過專業評審的寶貴建議與回饋,讓同學們在文藝氛圍中陶冶與成長。另位評審台中藝術家合唱團藝術總監莊璧華說,這次各參賽隊伍無不全力以赴,在表演中呈現出結合系上特色之班級創意表演,實在很難評選。

與聽語系同學一起參與活動的聽語系主任盛華指出,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讓大一新生的感情融合在一起,甚至還有家長也一同投入,顯示此一活動的重要性。

參與社工系合唱比賽曲目設計的指揮欉暐婷同學說:社工系一年級兩班彼此合作分工、多次團練,很快地同學間更熟識與熱絡,學長姐的經驗指導也傳遞系上優良傳統,透過歌唱比賽同學凝聚在一起,感謝學校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有參與機會!

請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觀看,謝謝。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1.jpg

圖說:108學年度新生創意合唱比賽

幼教系榮獲第二名。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1.jpg

圖說:108學年度新生創意合唱比賽

社工系榮獲第三名。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3.JPG

圖說:108學年度新生創意合唱比賽

室設系榮獲佳作。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4.JPG

圖說:108學年度新生創意合唱比賽

視光系榮獲佳作。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5.JPG

圖說:108學年度新生創意合唱比賽

護理系榮獲第一名。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2/12/2019121216.JPG

圖說:108學年度新生創意合唱比賽

聽語系榮獲團隊精神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