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2018 亞大藝文季】2018-12-05 冬季場 : 亞洲大學的新生用新聲唱出 「活力。創意。感動」的心聲 !

  • 2018-12-06

亞洲大學的新生用新聲唱出 「活力。創意。感動」的心聲 !

張少樑學務長鼓勵學生用生命的歌聲,持續把愛在在校園發光發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務處於12月5日晚上假國議會議中A101舉辦「107年大一新生創意合唱比賽」活動,鼓勵大一新生發揮活力與創意,用歌聲溫暖整個校園。

亞洲大學學生事務處已經是第四年辦理「大一新生創意合唱比賽」,今年度學務處特別選定「新聲響起」為這次活動主題,全校共計22組隊伍報名參加。本次特別邀請台中藝術家合唱團莊璧華藝術總監、台中市九德國小合唱團指揮劉文雪老師及台中市知名歌唱比賽評審洪瑞謚老師擔任評審委員,除了激發同學創新與創意思維,也希望透過專業評審的寶貴建議與回饋,讓同學們在文藝氛圍中陶冶與成長。

張少樑學務長在致詞時表示,最近常在校園一隅見到同學們在一起練習的畫面,也深信同學們在練習過程中進而培養出相互間的深厚情誼及班級凝聚力與榮譽感,有助於新生快速融入班級生活。

這次各參賽隊伍無不全力以赴,在表演中呈現出結合系上特色之班級創意表演,如:視傳系同學身上貼著不同國家的國旗演唱「擁抱世界。擁抱你」代表世界一家的概念,數媒系同學用貓掌道具唱出非常可愛的「小手拉大手」,幼教系同學用優美的歌聲成功詮釋清快、回憶的「稻香」歌曲,職治系同學用手機營造出演唱會燈光的效果,社工系同學則以用戲劇把溫暖深植人心,視光系同學則以整齊的服裝及動作演唱「台灣視光。新的明天」,聽語系同學用溫暖的手語演繹出「我們青春。心時代」,以及護理系的指揮用活潑的動作帶起活動高潮及最後令人印象深刻的結尾。

比賽過程中沒有冷場,整個活動會場隨時充滿掌聲及歡呼,最後在評審們專業的評分之下,榮獲「107年大一新生創意合唱比賽」得獎名單為,第一名的是幼兒教育學系,第二名社會工作學系,第三名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佳作則分別為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視光學系。

幼教系洪恩毅同學表示,這次參賽的經驗很寶貴,雖然高中也參加過合唱比賽,但並沒有那麼認真用心的投入。這次擔任了隊長,很感謝幼教系所有參與的同學都很配合,學長姐們也都很關心我們。最後正式上台的時候非常非常的感動,相信有這一個共同的美好回憶,我們會變得更加團結,遇到困難時也能「笑一個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聽語系同學用手電筒營造出演唱會氛圍。

社工系同學配合戲劇詮釋表演。

視傳系服裝結合萬國國旗,勁歌熱舞高唱原住民歌曲。

幼教系榮獲第一名的殊榮